信得省简况

2006-06-23 00:00


信得省地处印度河下游谷地,北临旁遮普省,西接俾路支省,南滨阿拉伯海,东部与印度接壤,位于北纬23.35º28.30 º,东经66.42 º71.10 º之间。南北最长距离,东西最宽距离,总面积14.09万平方公里。印度河是该省最为重要的河流,该省名称即来自印度河古名。

  信得省是当年伊斯兰教传入南亚次大陆的门户。在巴基斯坦独立之初,信得省人口为550万人,目前人口约为3000万人。

  该省气候属于干旱少雨的热带气候,夏季平均气温为35度,北部一些地区最高气温可达50度以上;冬季平均气温16度。

  棉花、小麦、水稻、甘蔗是该省的主要农作物。该省还出产香蕉和芒果等水果。

  南部地区河网、湖泊相对较多。海产品丰富。

  本省有三个大型水坝Sukkur(灌溉面积312万公亩),Kotri(灌溉面积112万公亩)Guddu(灌溉面积117万公亩)。

  本省传统上野生动物资源丰富,位于卡拉奇西北的Kirthar国家公园属于世界遗产。Haleji湖和Thar地区也是有名的风景旅游区。

  信得省纺织、制陶、皮革、地毯等手工业发达。